Friday, May 1, 2009

Public Network Camera

你待在家里,却想知道那个街角的邮局是不是开着门,这样可以避免白跑一趟。你想去距离你1小时路程的景点玩,但想先看看游客是不是太拥挤。这些即时信息即使你“外事问google,内事问baidu”也问不出来。我曾设想一套公共的网络上的摄像头,各人上网就可以控制其角度、远近等,有点像Police一样监视,但是公共的,不涉及隐私的。按说技术上也不是难事,为什么以前没发现这样的服务呢?

今天无意找到了这个网站:http://www.webcams.travel/,在google map上也可以用它的服务,它把世界各地的公共网络摄像机搜集起来了,有隔一定时间刷新一次图片的,也有直接能看视频的,还有的可以让任何人远程控制。随便列举几个例子:

http://sunq.jp:8083/CgiStart?page=Single&Language=12
这是日本,大白天,可以发现车来车往,很少行人。

http://oceanoairport.com/airweather.htm
这是美国,深夜,但机场上的飞机依然不停起降。

http://www.paris-live.com/paris_webcam/eiffel_tower_cam3.htm
这是法国,刚刚天亮,埃菲尔铁塔矗立在晨曦中。

可惜还没有找到位于中国的摄像头,你找到了告诉我。(发现一些来自港澳台的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