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31, 2008

老外看中国

虽然这个题目很大,我也不是专业的媒体人员,只能写写所见所闻,但是我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。

在日语课上,老师问:你的国家哪个地方最きれい?由于学习不到位,我只知道“きれい”这个词是“干净的”意思(后来才知道还有“美丽的”意思),所以我回答说:青岛。日语老师很准确地写出“青岛”的繁体字,并说,青岛啤酒在日本很有名。一个澳大利亚的学生问我青岛在哪里,还画了中国的轮廓图,点出北京的位置,然后我在上面点出青岛的位置。也许青岛的名不见经传让老外很吃惊,竟然不是北京、上海、香港?让他们也见识一下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态势吧。呵呵。

我去邮局向家里寄奶粉,我写好地址贴在箱子上。职员的英语口语不错,但有些单词不会,后来她在纸上写下“地震”“四川”两个词,我知道她想表达什么意思了。我告诉她,河南距离震中心较远,很安全。然后感谢她考虑这一点。可见这个紧邻国家非常关心中国的情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