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2, 2008

家族滞在

为了让老婆过来,从3月份就开始准备她的签证申请。大致分为3步走:
一,老婆在国内办护照和婚姻公证;
二,我到这边的出入国管理处申请她的在留资格;
三,老婆在国内向日本大使馆申请签证。

其中最关键的是第二步。为了弄清情况,我在网上及外国人手册上找了一些资料,并亲自去出入国管理处咨询。对于我这种留学生来说,要申请家族在留的关键材料是经济证明。我自己觉得光奖学金可能不够,结果管理处的办事员也无法给出确切答案,只说,先交这些材料,如果还需要材料,再通知我。这一等就是3个星期,再让我补经济证明,海外送金或打工收入等。好不容易让教授开了个打工收入证明,又花去1个多星期,交到管理处,再等2个星期,才收到在留资格。

拿到在留之后的流程简直是飞一般快,当天中午一收到就马上去邮局EMS到国内,3天后,老婆收到,就马上同其他材料一起EMS给留服中心,5天后,申请到签证,到现在为止,签证应该在到手的途中,机票已经收到。明天老婆出发,星期三我去关西机场接她。想想久别重逢的喜悦吧,哈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