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4, 2008

如果在实验室用电驴

本来,在实验室是用不了P2P下载工具的。上星期五突发奇想,如果用代理能不能通过呢?实践证明是可以的,用eMule,但速度不理想,过了一会儿我就关掉了。

没想到这一试,惹来不小的麻烦。周一学校的网络管理员就给教授写信,给出了监测到的P2P使用轨迹:什么时间、什么软件、IP地址、MAC地址等详细报告,要求立即调查。教授将此信转发给我们实验室的网络管理员Koizumi-san,他找到我,问明了原来就是我的那次使用造成了问题。他要求我写信告诉他为什么要用电驴。我思考了几分钟,认为人家这么能监测,找借口肯定说不圆,只好据实说想下载电影,并道歉,并保证以后不再使用。教授知道是我干的,也写信警告我,并CC给我哥,我哥也警告我。晕。

这也许就是京大校园网速这么快的原因之一吧。在西工大,你不会受到管制,但是网速,你知道是多么难以忍受。实际上,在这里下载电影也是不受欢迎的,因为理应受到版权保护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